close


開心嗎?

難過嗎?




看著大家狀態上ˋ網誌裡打的

有兩種不一樣的心情

解脫了 所以很開心

捨不得 所以很難過





三年的日子

我很懷念


在還沒畢業前,

只要是想到畢業那天的情形

一堆堆的回憶都急著湧出來


坐了三年的公車上下學

每天趕六點五十的緊張時刻

超過我又注定在操性上多扣幾分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四號後

每天我的是否遲到 就成了某人注目的焦點

遲到一天扣二十分 沒遲到一天加五分

滿分是一百分 獎品是我要幫他擦睫毛膏

但現在這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機會了


還記得南師附中的一草一木

還記得南師附中的每個角落

還記得第一次坐公車到學校 街景都很陌生很新鮮

還記得新生入學 我的喜悅 我的期待

剛好又跟王瑪莉同班 真的很高興

還記得森哥帶我們新生遊校園的情形嗎

還記得第一次參觀學校農場 很像森林也很像牧場,超大

還記得我們趕出來的”因為愛”

沒有冷氣的109 真的很烤箱

狠誇張的數學課 森哥大汗 休息跑到籃球場乘涼 巧遇

校長 跟他抱怨

一年級的我很喜歡到學校

每個老師都對我們很好 都很好笑


森哥的金魚嘴 像多啦a夢一樣圓嘟嘟很可愛

我們很不愛掃地 老實說兩學期沒掃過幾次

所以森哥就把我們派到沒什麼人會用的廁所

但結果好像被胡先生告狀我們都不掃地

記得森哥大發飆是在一次的三角函數畫圖考試後

還有警告男生們不准打球打那麼瘋 

尤其是卓先生 還有林信傑先生

後來因為我們一次的玩笑 

導致男生們養成打牌的壞習慣,真的很瘋

狠誇張的伏地挺身 我們真的很傻眼很受不了

聚在一起瘋 聚在一起狂拍照 聚在一起討論許銓義


許銓義的一字一句 我們一字不露的抄起來 還打字列印

下來

他的”皮鞋”是先引起我們注意的元兇

再來是在寫考卷聽到的碎碎唸

他的課永遠是我們free的tea time

我光明正大的坐在前排吃餅乾 還沒帶習作

”叫你們帶習作都不帶的喔”

濟公徒弟證照老實說很屌 

趣味一下拿布袋去裝

皮鞋一隻被狗狗叼走 哪裡有一雙一百的

騎鐵馬天不怕地不怕 可以甩尾 但怕壘殘

騎鐵馬載女朋友遊府城 還叫許瑞峰載他

護士阿嬤跟他似乎有染很可疑

我們要找老師 ”怎麼可以這樣咧”

”ㄟ 等一下要門窗都關好齁 我怕被校長罵”

全校改考卷最自豪的快 窗戶開著從窗戶扔進來是吧

”叫你們單字要背都不背” ”38號是誰 叫你不要用

奇異筆寫”

黑板上寫”我今天舌根痛” 用舌音叫我唸課文 很想笑

黑板上的字永遠是最大的 寫單字一定搭配KK音標

Good afternoon (阿~~~~跌倒了 

撞到櫃子)

”ㄟ 趕快!要補妝的去補妝”

他的笑容老實說 真的很可愛

老師這請你吃 ”不要 我吃素食”(驚)

心情不好就不要惹他 他會像火山爆發一樣 讓你防不勝



還會把人家的泡麵打翻 偷咬公民老師的蛋糕

真的很有話題性的老師


對我們班超好的公民老師

別班的好像都很討厭他

但我們班很例外 很愛上他的課 很輕鬆


歷史老師很像唐代美女 美翻了呀

我很愛他的小腿 很白很細 我好像變態

超愛聽他講歷史故事 很入迷


地理老師 很有脾氣 也很漂亮

但我的地理總是不夠好 

地理老師跟卓偉昱槓上了是吧 哈


美術老師 長的頗像許純美 最討厭畫葉子那次,很難畫


國文老師 整個對他是超崇拜

”鄭嫣菱”聽起來就很氣質  人很溫和也很性情

不知道為什麼

一年級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或許也可以說是最懵懂的時候吧



那個暑假,我永遠記得

一起到永康國中玩水球 還被廣播警告

但是我們玩的很開心:) 後來去吃牛排 到網咖玩阿給

瑪莉那個很詭異的戀情秘密展開 真的很秘密!

我心裡那個很好笑的秘密

愛吃鬼和方先生搭上 上課詭異傳一本本子 被森哥發現

愛吃鬼去錢櫃唱黃妃的追追追 嚇到方先生

錢櫃整個是我們很囂張的地方,狠愛去錢櫃撒野 

扮鬼是我們的樂趣 玩泡泡機很瘋狂 唱完新天地拍貼一

定要




二年十二班


暑假整個很不愛去學校,常請假

傳說聽到賴老大的作風 很嚇到

整個暑假大家都不熟 我和陳魚皮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嗨

中午的吃飯時間 就有兩個”舊友”來聚餐

會計老師的會計課是我請假的主因

上課上到下午第六節 有時候他們很瘋還跑到新天地就為

了拍貼

是我 是我 是我 是我帶壞了大家拍貼的壞習慣

奇怪的是 原本不愛拍的 總會一個個上癮


最可愛的賴老大,

第一次嚐到跑草皮被學弟妹看的滋味 很丟臉但很好玩

最不愛跑校園 因為比草皮還大 雖然比較不丟臉

每節數學考試的每排平均分數 都讓人捏把冷汗

數學課賴老大的抽籤 每個人都膽戰心驚

知道賴老大喜歡史奴比 愛穿馬桶洋航行的衣服 喜歡扭



我們的數學模擬考排名是濁水溪以南第一名

賴老大的上課其實很輕鬆,又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出答案

對賴老大一直很有愧疚 

一直很想跟老師說對不起!

之前因為跟史蒂夫的事情曝光,

那陣子總覺得賴老大愛找蟲們的麻煩

所以在很氣的情況下 打了網誌罵了老師

在之後的每一次數學課 其實是只要看到賴老大

我總是無法像以前一樣看著他

因為我不敢面對他 心裡會有疙瘩

老大對我們每個人其實都很好

老大也很愛我們312

雖然我們班跟競賽前幾名都沾不上邊

秩序ˋ整潔 向來都是很差的 都是倒數的吧

什麼拔河ˋ接力ˋ20人21腳 永遠得不到錦旗

終於在最後一年運動會的臘腸狗,老大想出來的臘腸狗

狠訝異的聽到312是亞軍 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英文老師,

第一印象覺得他很恐怖很兇

相處過後 他是我們全班除了賴老大後都很愛的老師

其實他很了解我們 也很喜歡我們

他是個超超超級認真的老師

講義自己做從不剪貼 也不知道從哪裡找來跟題目很搭的

怪圖片

每次段考考濫了 他就烙下很話說 ”再也不要那麼辛苦

做講義了”

在遊戲中學習音文哥 學習片語 學習單字

他很注意娛樂圈的一舉一動 他很愛看電影 他有一點色

色的 很符合男生口味

老師他妹婿家的水煎包超好吃 文賢路上最多人的那間

我們班從二年級到三年級上英文課 沒有一個人敢睡

英文名字讓我們感情更加好


小炫,妙妙妙

這個綽號應該是史蒂夫先這樣叫的

段考科目黑板上寫”炫”也不知道在寫啥東東 只有我們



電腦是大笨蛋! 

他整個人很容易得意 很容易驕傲 很愛翻白眼 很愛不

削的笑

他是有本是這樣做啦 因為他真的很厲害

我從一年級就注意到他了 他寫黑板的姿勢很帥

整個筋很軟 你有練過瑜珈吧? 還是軟骨功?

能想像他整個人塞進行李箱跟大家say hello的

樣子嗎? 


白雅端小姐,

整個人很大大大大大

講話很大聲 人也很大隻

講話也充滿挑釁 常常會讓人火起來

男生明目張膽狂ㄉ一ㄤ他 他無所謂的嗆回來

江先生的”你不要吵!” ”你閉嘴就好了!”

Zack先生上他的課都會碎碎唸罵他 我都有偷聽到


會計老師,

他的課是大家最想放假或是調課的時候

我們班很愛逃避是事實 哈哈

她很不喜歡吵 第一次上她的課她就說 ”等你講完我再

進來”

一年級學程分流 這是她產後復出第一次上我們的課

上孫老大的課每個人都很緊張

害怕考零分罰站被罵 ”這麼考的可以考零分 真的很厲

害”

害怕抽籤抽到不會回答 ”好,五分鐘” ”五分鐘到了

自己坐下嘿”

冷言冷語聽起來真的很酸

即使這樣,我們的會計始終在原地打賺

會計老師的大女兒超超超可愛 ><

會喝洗澡水 會拿盆子打妹妹頭 會亂畫蠟筆 會說夢話

和賴老大是超麻吉 秘密都一起分享


小月月老師,

整個人超溫和 超好

很少生氣的他 生氣起來都讓我們很愧疚

總有一種對不起他好像很不應該的感覺

最愛在商概課虧阿mo 她都叫”ㄚˋ ㄇㄡ”

做事情都很有程序很有原則的一位老師


經濟老師,

整個很瘦 很小一隻 

即使懷孕了看起來比較像變胖

曾經跟鄭電鋸先生有一段不愉快

但看似現在好像又好了

因為鄭先生還是很愛虧經濟老師變胖了

其實她是要生小公主了 哈哈哈

覺得她也是個很有耐心的老師 

同個問題我們狂問 但她還是很清楚的寫出算式解答 


國文老師,

很喜歡衛生紙塞在褲檔

很有疑心病 上課笑就表示在笑她

下課被她叫過去 問我有什麼是可以那麼好笑

我說我就喜歡笑阿 她叫我準備笑話

雖然她的教學方式大家都很不認同

但不可否認的是 她的知識的確豐富 她的補充的確很多

只是 常常會講到忘我 越扯越遠 下課了還繼續

”我還有作業還沒改完,能不來上課最好”

”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我的偷笑每次還是破功 太好笑啦憋不住

我笑她的酒吧女郎 也被她發現

但上次給她改自傳 跟她聊了一下子之後發現

其實跟她聊 心靈上會有很多收穫 (訝異吧)


徐世儒,

已經習慣他的上課作風

他不時都有電話可以講

他的身體看起來真的很好 好像告訴我們運動真的有益健康

他真的很帥 年輕的時候一定不得了

他的體育各項都很優秀 常常請假因為去觀摩別人比賽

每次游泳課的蛙腿訓練讓我最受不了

大家的姿勢都很醜 好像要生小孩一樣

〝1.2.3〞 每學期都要重頭練很奇怪

每次游泳課都會講到他老婆 原本不會游泳......

很重視游泳 網球 還有帶球上籃

他的手機 他的墨鏡 他的小記事本 他的腳踏車 他的帽子

我們四個他都知道 他都知道我們很愛偷懶很愛偷跑


新來的體育老師,

很愛叫我們動 但是我們就是很不愛動

排球地板很髒 居然要男生作伏地挺身 女生作仰臥起坐

我們很囂張 誰想鳥你呀 衣服髒了你替我洗呀

”你們要玩什麼?” ”你們就是要動呀 跟我一起做”

每節課他都有借跳繩 不知道搞什麼鬼

圖書館就是我們幾個囂張避難的地方


那個園遊會很瘋狂 賣臭豆腐回家制服臭味很臭

那個運動會廟會是吧 搞不好評審不懂我們在幹麻

有舞龍舞獅 喬登的老揹少(有笑點) 蚌精 媒人婆 

七爺八爺 八家將

阮琦說他是舞龍舞獅 哈哈哈哈哈 真不能想像

那時候的他應該是要轉型的時候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初 我認識了一個人

是我太笨 是我太衝動 是我很可笑

認識的太快 分開的也很快

曾經是那麼開心擁有一個人

或許我們不應該認識

或許那個星期五我不該答應出去

結束了

帶著得不到答案的疑惑離開

”為什麼”一直在腦中盤旋

王瑪莉的便利商店戀愛悄悄展開

我們的不愉快也在一起大哭後劃下句點


品豆咖啡是我踏入社會第一次體驗

看了各式各樣的客人 有很多感觸

學會了很多東西 自信和應對

當客人稱讚我調的飲料很好喝時 

當老闆娘超愛喝我調的冰桔茶時

當新老闆的女朋友愛喝我調的水果茶時

,這些整個超有成就感!

學會拿刀 學會作三明治 學會煮咖啡

在家都不作的家事 倒垃圾 洗碗盤

每天的晚餐都讓我好期待 難怪我會胖 太營養了

醉雞 火鍋 各類小炒 高級香腸 老闆特製原汁牛肉麵
 

四月十六日 我們的第一次 充滿期待充滿喜悅

第一次八卦團出遊 狂買 狂花錢

第一次去吃巴士吧,蔡阮蛇的牛奶鍋沒吃完

應該是從這次之後 大家開始更熟了一大步

江小慶跟小輝的浪漫愛情故事 讓我們沉溺了好一陣子

即時通的離線留言都是小輝很恐怖的警告

陳魚皮的報台也成了他們愛情故事的特集

丙檢筆試狂練一千題 考不好到神那兒報到

去崑山考筆試 監考老師還跟我們聊天 覺得奇怪我們怎

麼寫那麼快

討論畢業旅行的異想天開 要帶什麼東西寫在黑板上

連”酒店大亨”都上榜囉!

討論畢旅當天早餐要吃麥當勞

六月的幾場大雨還把崑山那座橋給沖斷了

害我們座車上下學還得繞路

二零零五年的暑假,我過得很米蟲 

我的程式語言被小炫當掉 我很氣

下班回家有人密”介意跟我聊天嗎?”

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我的暑假

品豆要換新老闆,根本就是外行的

但是我的時薪調到八十,狠爽

第一次段考前我跟某人熱烈的討論那件事

第一次段考前聽到某件驚人的消息

劈腿事件讓人很不屑看不下去

段考完隔天 詭異土城行

真的很詭異 因為當時跟他們還不是很熟

那座橋讓陳魚皮的車快要爆掉

把我換下給史蒂夫載 很詭異 感覺我們好像有什麼事會

發生

史蒂夫到土城的目的為了剪150的頭髮 終於清爽許多



活力麵館 陳瑞德的壘殘讓史蒂夫笑翻了

就這樣結束了超詭異的一天 我問”到底今天出來幹麻?



畢業旅行第一天 車上唱歌女生超嗨

怪領隊元寶朝我們班走過來 ”領隊不會是他吧” 沒錯



劍湖山挑戰G5 其實一點都不恐怖

劍湖山大停電 幸好當時的我正在走路

石門水庫提早去不收門票 爬山看到一堆蟲

石門水庫一起拍團體照 難得的312團體照唷

晚餐比學校的營養午餐還濫

芝麻酒店裡的畫像鍾馗狠詭異 還有一些拜拜的東西

有點印證了鬼屋酒店的謠言 整個很詭異

芝麻酒店空氣很濫 有過敏的同學很難受

芝麻酒店的晚會整個嗨翻天 把鬼嚇跑了

洗澡不敢關門 躲在門後面也不敢看鏡子

芝麻酒店的電視很濫 根本沒幾台可以看

有人來找我們 玩起高麗菜捲 

突然很想吃炸雞 晚上三點多才乖乖睡著 

第二天走Lady路線 換上裙子也沒比較有氣質

根本是一整天都在走路 九份 淡水 士林夜市

在士林夜市買了一堆吃的東西 拼命趕回去怕遲到

福君飯店什麼鳥地方 居然還有電梯小姐

13樓根本就像在鬼影追追追 或是尋鬼探險隊

門根本就是倉庫 308號防詭異詭異詭異

廁所在哪裡? 原來在門的後面

天花板也壓的太低了吧

熱死了罵他們還推卸說是我們太浮躁

冷氣根本就沒有風還說要把燈關小 太誇張了吧

男生幫忙搬到兩人房 冷氣很冷早上皮皮挫

大家輪流上廁所 臭翻天了

沒有冰箱也沒有吹風機 你可以在扯一點

劉魷魚看”我的失憶女友”看到呼呼大睡 還歪一邊

我們到走廊玩排 噴火龍整個很起笑

鄭先生扮演很怪的蜘蛛人跑來跑去

喬登先生用衛生紙跳仙女散花

吳孟耕先生赤膊出來看我們玩排 整個很free

六福村我來了 泛舟居然給我維修

風火輪的安全措施弄得很緊 

海盜船很刺激 沒有比以前癢

火山力險 癢癢癢 很濕

八抓章魚我的手淤清 因為安全措施太緊了

笑傲飛鷹考慮很久終於嘗試 我後悔了

很自然的尖叫 吳先生叫我睜開眼睛 我才不敢哩

六福村的詭異戀情

和蛇一起看娜娜我遲到40分鐘他很氣 對不起麻

和史蒂夫會合 我還故意躲起來 原來我從以前就很無聊

和蛇打賭英文文法我贏 蛇請喝星八克

兩個卑鄙人居然騙我 上廁所是吧 還回來拿錢

我和吳先生到處亂晃 想說蛇也上太久的廁所吧

”你們在哪啊?”的簡訊讓我印象深刻

DADA贏了贏了 很愛維修齁?

和史蒂夫一起走回家 聊的很開心 但有點詭異

男生大隊接力真的很可惜又很氣 或許我們可以進入決賽

拔河發現我們班跟體育是沾不上邊 還是到鄉下種田好

20人21腳每次練習都跌倒 走不到10公尺

雖然比賽時沒得獎 但大家高興的是 安然無恙的走到終



而且大家的腳 第一次那麼”合”

運動會前大家在做繞場道具 笑點很多

那個全部連在一起的紙箱 只有我們這組有!!

但是開始繞場的時候 大家都黏在一起 腳都變超內八

運動會臘腸狗是亞軍是亞軍 感謝賴老大可愛貴婦演出

運動會整個在休息區玩的很開心

有人陪我坐到總站很無謂

我生日謝謝每一個人 我很愛大家

拿蛋糕給史蒂夫吃 他覺得我很詭異 但我只是一翻好意

蔡阮蛇很愛虧我段考前去波歌的事 拿來舉例麻

和蛇ˋ史蒂夫打賭經濟 這是吳先生史蒂夫開始用功的時



我輸了 很挫敗 原本要請吃野宴

在後來的蟲出遊請蛇喝星八克的芒果冰沙

我把頭髮給燙捲了 跑到仁德燙 但燙的很不錯 變成”

頭髮捲的”

如果有一天... 真ㄉ真ㄉ不是假設

就是在保健室 我們的戀情曝光了 魷魚的牛肉麵

被我發現史蒂夫很愛吃麵

狠幸福很開心的聖誕夜和聖誕節

終於可以幫男生買衣服了 我的夢想呀

安平豆花被發現 完蛋了完蛋了

第一次的跨年 有朋友有情人 超滿足

第一個鑑賞期順利通過

第二個...

過的最像樣的情人節

第六個.......

大考期間很難熬,其實我有偷睡覺

下課後圖書館 k書中心,很想睡

學校考考考 考不好心情差

372是我六次模擬考中最高的一次

八卦團發生了短期的暫時分開

史蒂夫18歲生日,考駕照很緊張

畢業紀念冊倒數趕工,快發瘋脾氣差

大考兩天很緊張,但很開心

大考後對答案,我的專二很慘

大考後的日子,糜爛 無聊 打球 聊天 玩排 玩跳棋

大考後的日子,我們居然變的更運動 都快畢業了來不及



園遊會下雨很無聊,幸好沒加入水仗

園遊會節目很普普,爆點很少 我愛舞娘

排球比賽對到十一班 我們居然會贏耶

畢業紀念冊還不給拿 因為班長沒交畢業致詞

畢業典禮預演,世足賽是主題 校長想上報想瘋了 還發

新聞稿





在學校的日子,

我都過的很開心

謝寫老師們耐心的教導

謝謝朋友們開心的陪伴

還有史蒂夫溫柔的體貼

這些在南師附中的日子 我都記的很清楚

我很喜歡109 我更喜歡我的212 312

每天在312都聽的到笑聲

即使要大考了 每節下課還是鬧轟轟

即使要大考了 我們無法像經濟老師說的那樣 下課都不

跑不吵不鬧

因為這就是我喜歡的312

雖然我們教室總是很髒

但是這是

讓我有很多回憶 還有很多體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