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最佳國語男女演唱人李玖哲稱王蔡依林封后

〔2007.06.17 中國時報〕金曲採訪小組/台北報導

第18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國語流行類歌王歌后由韓國籍的李玖哲、蔡依林獲得,李玖哲因此成為金曲獎史上首位登上流行類歌王的外國人。昨晚歌王歌后不約而同穿上紅內褲求好運,2人得獎後的淚水,說盡他們一路走來的辛苦,他們都曾歷經不被看好的打擊,現在同時獲得金曲獎的肯定,總算揚眉吐氣!

來自韓國的李玖哲克服語言和外型的限制,登上歌王寶座,他的歌唱實力無庸置疑,但歌壇之路並不順利,他早在10年前就在韓國發片,但成績極爛,抑鬱回到美國,結識了「伯樂」黃立成,加入「麻吉」,開始努力學ㄅㄆㄇㄈ,開啟歌唱生命中的一片天。

手握金曲獎,李玖哲最感謝父母,「在26年前精采的一夜,有了一個意外,他們生下我。」而他的得獎,讓從不在人前掉淚的黃立成飆淚。李玖哲對於黃立成的提攜有說不完的感激,他直說:「之前找不到公司發我的專輯,大家都說會賠死,但他堅持去做,他一直最相信我。」

「地才」發威,蔡依林2度入圍最佳女歌手,她不再陪榜,靠努力壓下阿妹、林憶蓮兩大天后,登上第18屆金曲歌后寶座。聽到自己名字時,蔡依林瞪大眼睛相當驚訝,納悶著:「怎麼會是我?」

宣布得獎前一秒,蔡依林嘴裡喊著阿妹的名字,因「金曲歌后」對她而言相當遙遠,不過趕在上台前,她擦乾興奮的眼淚。她感謝一路以來支持與不支持她的朋友,還笑稱桃紅色內褲真的很有用,讓她晉身金曲歌后之林。

蔡依林一下台,率先想到「金曲魔咒」,擔心自己會不紅,之後則不停安慰自己「命硬」,絕不會受影響,不過她也表示,忍了一整晚的尿意,得獎後一心只想著上廁所,蔡媽媽及蔡幫在台下喜極而泣,蔡依林更放話,一定要小酌慶祝!

【新聞】Jolin勝在全方位

「Jolin」蔡依林的全方位,勝過「Penny」戴佩妮的原地踏步,讓她一路領先,終於抱走第一座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大獎。而李玖哲濃厚、柔情的歌唱技巧,也讓他超越陶吉吉,奪下歌王獎座。

本屆金曲獎評審總召集人劉亞文表示,女歌手部分討論熱烈,Jolin則是從頭到尾一路領先,她的勝出在於她的全方位特質,唱做俱佳功力流暢,走的就是世界觀,肯定她在音樂上的技巧。

劉亞文解釋,Jolin和張惠妹都進步很大,可惜的是阿妹的作品製作物沒有對到味,Penny雖然票數最接近Jolin,但和她自己相比,卻有原地踏步的遺憾。

男歌手部分,李玖哲專精於歌唱技巧,能用溫柔的方式詮釋歌曲,表現特質非常完整,票數最接近的是陶吉吉,評審肯定他總能創造神聖之舉,是個非常平均值的藝人,但最後還是以李玖哲獲得評審青睞。

最佳年度專輯頒給MCHOTDOG,評審認為他是個能將嘻哈音樂生活化的人,在生活中隨處感受得到,每首歌的旋律也非常完整,讓人感受得到他的誠懇,雖然熱狗喜歡以歌罵人,但評審在評選過程中並未把這拿出來討論,不會因他罵人而給獎,反而希望他能注意修正。

今天妳要嫁給我壓過小情歌

過程中競爭最激烈的當屬最佳年度歌曲獎,包括陶吉吉的「今天妳要嫁給我」和蘇打綠的「小情歌」各有所好,但前者的厚度、接受度更廣,因而得獎。張懸入圍多項,最後全數槓龜,劉亞文覺得就像以前的周杰倫。至於獎項有無分豬肉之嫌?劉亞文說現在音樂沒有所謂主流非主流,就像林生祥的「種樹」,聽起來還民歌味呢。


所以,
我想要買地才。

下面這張截圖
金曲獎重播斷斷續續看了三次有吧

這一幕我每看每起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