榖摸寧!!!!!

可能是萬聖節效應
所以睡不著

可怕的諾曼伯又來了!

就在剛剛清晨五點   
和我媽臨時起意揪去吃包成羊肉

包成羊肉在台南大大有名
他在西門路一段小西腳 (饕公斜對面)
營業時間:05:00-10:00
價錢:清湯/當歸 羊肉 都是110元  白飯10元

隔壁也是凌晨就營業的阿堂鹹粥
阿堂鹹粥的蝦仁飯超好吃的

包成羊肉生意好到我們五點十幾分到的時候已經人滿為患不誇張

兩碗羊肉清湯  兩碗白飯
這樣就好滿足
喝湯配飯是台南人吃豐盛早餐的習慣

包成的羊肉湯是可以續的
喝完了你可以自己去拿老闆的大湯匙加
而且第一次喝清湯  第二次續湯你可以加當歸
媽媽喝了三碗  我喝了兩碗
我比較喜歡當歸的湯頭
我們都是湯肚!!超愛喝湯 而且一定是熱湯
非熱湯不喝  這是我們的堅持
哈哈哈也沒那麼誇張啦  除非逼不得已才會喝冷湯
(我很愛炫燿我幼稚園中班中餐用小鐵碗喝了10碗紫菜蛋花湯的事蹟!!)

所以這頓早餐吃完
我背都溼了
因為好補


在台南
不管你是喝羊肉湯 牛肉湯 魚湯
都一定要來一碗白飯
真的是白飯 如果配肉臊飯就會嚐不到肉和湯的鮮味

或許從小就這樣吃到大
所以早上吃這個一點都不誇張
自從上大學  
我媽買的早餐有時候上課時間真的會讓我不好意思拿出來吃

我記得大一的國文課有一次我媽買了魚湯和白飯
我因為很餓就直接吃了
我覺得我這樣好像很囂張
而且那時候都坐很前面也都沒有遲到

就像麥當勞的早餐
從國中吃到現在
可能是習慣了 所以以前帶去學校吃同學都說吃很好
我覺得我媽真的是屬於誇張派的那種


for example:
(下面有點多 如果你不想知道可以跳到最後)

1.國小的時候我們全家去逛某一間百貨公司
媽媽看到有在賣卡通錄影帶
都市熱門錄影帶 小飛俠、愛莉絲夢遊仙境那種
就扛了幾10個(絕對超過20個) 吧
大概是把家樂福的大袋子裝很滿那樣
因為印象中是一大袋
現在那些錄影帶還在我家的櫃子裡
(好誇張!!)

2.國小一年級開始一個禮拜一天整天
第一次跟全班一起訂學校便當
第一天因為我覺得排骨太硬所以回家立刻跟媽媽說我不訂學校便當了
然後從此我媽就幫我帶了3年的便當

我記得一年級有一次我好像想吃某樣東西
但是我媽中午確帶來日式便當 裡面有雞腿
我就非常生氣!!! 當場在走廊跟我媽發飆鬧脾氣還加上哭 (大哭大鬧就是了)
鬧到老師也幫忙安撫我
最後午休時間到了  我才開始吃便當
現在想想 我真的很任性 也很不珍惜 日式便當耶
我還記得我在吃的時候  老師還說 你看!雞腿看起來很好吃呀!

重點就是  國小一年級的中餐 居然是 日式便當!!!!  (好誇張)

另一個也是午餐但我覺得還好
就是到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媽很常買麥當勞兒童餐  
好像都買四塊雞塊餐  因為我都分給前後左右

講到麥當勞
我記得幼稚園的時候我媽也很常帶我去吃麥當勞
那時候住在仁和路  所以都去成大麥當勞
我很愛去!! 因為以前的成大麥當勞遊樂區有繩索可以玩而且空間很大
直到某天
隔壁鄰居也就是我奶媽  
看到一則麥當勞氣爆的新聞
然後他就一直用言語嚇唬我
他都說 :你都不怕麥當勞爆炸喔?
就跟現在麥當勞的油出問題還是有一堆人照吃是一樣的道理

麥當勞吃到國小
後來幾乎每個禮拜天必吃中正路的麥當勞
以前三樓還有開放 有遊樂區
那時候也不吃兒童餐了
都吃鱈魚堡   鱈魚堡真的很好吃

有時候跟史蒂夫聊到小時候的事
他說他以前很少吃麥當勞
我就覺得我真的有點誇張

午餐事件還有!還有!
到了三年級  我媽有一次也買了牛肉湯和白飯來給我
我覺得我吃的午餐都好成熟喔!!!!!!  怎麼會這樣
我那時候吃的很默默 因為覺得好怪喔牛肉湯
我還要自己把湯倒進保力龍碗裡面  好成熟喔我!!

還有我媽也很假敖
我們以前會去名佳美
買飯盒 就是鐵製的飯盒
記得最清楚是蠟筆小新的鐵飯盒
和 皮皮蛙的飯盒帶(把飯盒套住的帶子)

媽媽就去買以前我很愛吃的炒飯
現在好像還在賣
在名家美旁邊的巷子
好像叫阿村小吃部吧?! 我忘了

重點是我媽還會帶鐵飯盒去給老闆裝炒飯
然後再帶來給我
我覺得這樣超級不划算
因為蠟筆小新的鐵飯盒很小!!!!!
是說小時候的食量是多大啦?! 哈哈哈哈哈

蠟筆小新飯盒+皮皮蛙飯盒帶+皮皮蛙便當袋
整個就很假敖!!!!!!!!!

我只能說我以前的午餐真的很豐盛
因為有時候還會有果汁或者飯後水果
飯後水果最常見的就是葡萄跟楊桃
尤其是楊桃!!!!!!!

3.曾志偉爸爸也很假敖
以前小時後有一陣子超級無敵流行水果茶
夜市到處都在賣
到後面還賣到有乾冰的還有彩色杯子

曾志偉爸爸和不行媽媽
就去批發店買了一堆彩色杯子 一堆吸管
再去大賣場買一堆水果  
柳橙 百香果 檸檬 蘋果 
曾志偉爸爸說他要作真正的水果茶
因為我家本來就有買搖杯所以就很方便

誇張的是
他還自己用蘋果雕花!!!!!!
雕成兔子那種

是要賣給誰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畢竟曾志偉爸爸以前是開咖啡店的
而且他對他廚藝大有自信
拿好手菜:可樂豬腳
說起來感傷 因為很多年沒吃到我爸煮的菜了

可是他跟我媽的嘴都很挑
常常我覺得不錯的 
他們都說:還好吧,那個哪邊那一家才好吃

『全生魚丸湯』從小吃到大
我爸每次帶我們去吃都會嫌很不衛生
但是我們又很愛吃!

回想小時候的事真的很感傷耶
我都20好幾了 唉!
而且我真的算很幸福了還那麼任性


再來我還有兩個推推要推

1東菜市的黑珍珠玉米
這個老早就想推了只是每次都忘記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最軟Q的珍珠玉米
馬上可以吃個三支
夜市那些完全沾不上邊不能比!!!

2新發現  裕農路 嘉義正 雞肉飯
慈幼工商上去7-11對面
這個意外中的發現大推 
他的雞肉飯大碗的很多才30
而且雞肉絲很細又很多
搭配上些許的胡椒 
Perfect !!!

還有一定要堆他的下水湯30元
一大碗都是下水
魚丸湯15元 居然有5粒魚丸

這間生意好到我們連去兩天
坐下來吃飯到結束 他們沒有一刻是沒有客人上門的
陸陸續續的來  

俗擱大碗又好吃!!!

這邊有雞肉飯小連結  點我


最近還是一直在臉書臉書臉書
寵社 寵社 寵社
寵社太令我著迷了
每個禮拜的新品可愛迷人到不行

我家的Honey (不是史蒂夫)剛剛幫他改名字了
叫 Venus 女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臉書版的遊戲讓我著迷
尤其是第一次玩我猜猜樂猜中有人送我獎品之後
其實獎品是其次啦  遊戲好玩才是重點
猜猜樂 和 大風吹 還有賓果 都很好玩
昨天玩了一場大風吹 敗在新竹三區!!!

然後又分享了一則好人好事得到一隻現在領也領不到的可愛小鹿班比
我只能說鄉民每個都是大好人

好,我真的很入迷!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