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擁有的很美好

剛剛看康熙 那些沒有手機的日子

讓我覺得時代的進步真的很嚇人
我們以前也一起經歷過這些吧

我們那個年代…

BB CALL
我沒用過但是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有用BB CALL


黑金剛
我也沒用過是我爹地有用過,就跟家用無線電話一樣大一樣重


小海豚
我沒有用過但是以前曾子瑄用過會借來玩
以前手機是黑白有的又沒有中文版


恐龍蛋
最開始我是玩恐龍蛋,是爹地買的
而且我有的時候別人還沒有,應該說炫風還沒開始


電子雞
隨著當時的"潮流"一定要有一台電子機的呀
而且以前一台很貴,就算有降價還是要56百塊
現在五金行只要39而且有10選1的動物


電子寶寶
我也養過是小北鼻的電子機 當時買很貴要一千元
而且是去夜市阿公買給我的

以前大家人手一機的時候 就喜歡帶到學校現
不過因為他肚子餓會發出聲音所以很容易被老師沒收

當時老師也有嚴禁同學們戴電子雞去學校不然沒收
不過我們都還是照帶,然後放在口袋 哈哈


口袋娃娃
女生的玩具,就是很小的人偶
我有一個很炫的但是已經不見了


五元貼紙抽抽樂
學校合作社或學校附近或文具店都會有在賣
以前我超愛美少女戰士 所以以前媽媽也會戴我去文具店抽
我記得還有雙層的雷射貼紙我很愛 就是2X3大小的雷射貼紙

然後最經典的是裡面都會有一張小卡 上面可能只有一個字
可能是"美" 目的就是要收集美少女戰士五個字就可以換一個什麼東西


交換貼紙 and 貼紙簿
以前我很也熱衷買貼紙,是瘋狂那種
所以可想而知也浪費很多前在貼紙上面
而且爸爸是那種戴我去文具店隨我挑的那種
我一次買就是好幾百 然後再回家拿出貼紙簿一張一張貼
貼完又能怎樣呢好空虛喔哈哈

我記得國小在學誼補習班
郭政哲給我兩大本滿滿都是美少女戰士的貼紙簿
我也忘記為什麼要給我了

然後有一本我超愛後來又被我表姊搶走了…


神奇寶貝
國小五六年級最夯的卡通人物
還有墊板一格一格的進化論
記得國小大家都還有一個屬於神奇寶貝的名字


炫風卡
也是合作社有在賣 連餅乾裡都會附贈
以前下課或放學就會看到一群男生在地上玩
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昂仔彪
也是國小跟幼稚園很多人在玩
只要疊在別人上面就贏了這樣


可變成小背包的外套
相信這個也是很多人都有吧
我的是哈囉凱娣紅色的
只要不穿就會把它變成背包來背


軌道車
我沒有玩過可是國小男生人手一台


鐵達尼號
好像到現在還是稱霸票房第一無人能敵的
拜託當時誰沒看過?!我還看了好幾次
連衣服都要有印蘿絲傑克的肖像
我記得我以前很想買鐵達尼圖案的畢業紀念冊


手寫畢業紀念冊
我記得寫別人的我都喜歡找我喜歡的樣式來寫
而且以前愛筆成痴的我,給別人寫還有付上一個筆袋
裡面裝滿了很多顏色的筆

以前就覺得如果寫紀念冊用藍筆很弱,一定要五顏六色

畢業紀念冊最前面一定有規定呀,一定要貼貼紙或小卡之類的
然後以前很愛寫百事可樂早生貴子步步高升保持聯絡之類的
而且誹聞對象別人都會拿出來寫OMG!!
EX:祝妳跟XXX早生貴子 永裕愛河
以前大家怎麼寫的出那麼老成的話呀 哈哈哈哈

而且有的人還會分類成"愛的世界"
愛之食 愛之人 愛之色 等等

還有好友一定會寫"少不了妳"

噢對了
規定一定要在最後一頁簽名!!


小本的課本
現在國小都是A4大小的課本
以前還是國立編譯館編的時候
我記得以前我們都很小一本然後厚厚的這樣
每次寫國語習作寫到最邊邊都很氣人因為好難寫

我記得我們用這種課本剛好是最後一屆
下一屆的學弟妹用的都是民間編的課本


白部的"的" 和 ㄔ部的"得"
以前我們可是魔鬼訓練這一部分
長"得"怎麼樣
我喜歡紫色"的"衣服

不過現在的學生幾乎都已經忽視掉這部分了


七八公分的增高鞋
以前女生大概都人腳一雙吧
我也穿過怎麼樣??!很糗欸哈哈


沒有週休二日最喜歡星期六
以前沒有週休二日但是星期六要上課的時候我都很開心
因為那天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上學
而且星期六都不用上課從第一節看錄影帶到第四節下課

我覺得我以前也很誇張!!(應該是我媽)
星期六很常穿小花童的白色小禮服去學校|||


底片式相機
拍完一張喀喳!轉轉轉
以前我很常發生出去玩很高興的拍了一捲照片也很高興的拿去洗
結果洗出竟是一堆曝光 不然就是我的底片根本沒有裝好
當下只想罵X!!!
而且以前底片那裡不能打開照到陽光不然就會曝光


乖乖桶
生日的時候一定要帶去學校分給同學吃的呀
然後在分的同時大家為你唱生日快樂歌


獎勵卡
這是以前當乖寶寶的動力呀


南方四劍客
也是國小很夯的一部卡通 那時候剛撥出就造成轟動


台灣靈異事件
台灣靈異事件其實播蠻久的欸
但是我比較喜歡以前謝祖武當警察那部份
我最討厭台灣靈異事件的廣告音樂 很恐怖


水果茶
不知道為什麼會紅成這樣
整個夜市幾乎每一攤都在賣水果茶還有乾冰作特效
而且一杯蠻貴的60.70的樣子

我記得我爸還去買一堆水果回來自己做哈哈


葡式蛋塔
這應該是台灣最能拿來舉例"一窩蜂"或是"只是一股熱潮"的例子


安室愛美惠
就是謝祖武演的謝安室 跟 陶子演的陶美惠
最經典的就是"老婆~我 愛 妳"然後陶美惠就會飄飄欲仙
之後還有加入鄭元暢但是越來越不好看


100色的彩色筆
最喜歡的顏色就是金黃色
不過每次金黃色部是會染到別的顏色就是很容易沒水
就喜歡喜洋洋的味道,因為好香喔


很多功能的組合彩色筆
相信大家也都有用過這個
就是裡面有很濫的彩色筆和水彩 還有削鉛筆器ˋ尺ˋ水彩筆ˋ蠟筆ˋ色筆
但是這整盒沒有一個東西是好用的!!!
彩色筆又硬又難畫就算了 水彩餅也是一下就碎掉


自製辦家家酒
一盒要30元的那種
可以自己做巧克力ˋ果凍或是冰棒的那種
他裡面會附模型和材料
不過騙人的又很貴做出來都超難吃


滑板車
這也有點像葡式蛋塔曾經也是一股熱潮
以前一台要上千現在大概幾百塊就有了


大頭貼
也是從國小開始流行的
最開始那種超小的而且照出來都一樣的16張
照一次要200元以前覺得好貴而且畫質又超濫

不過也是一直推陳出新,機種越變越好
直到高中我們還是一樣很愛拍!!


書套
每一本新書都要套上書套呀
而且最好是有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
我最喜歡的不是卡通人物,是"哈比"的雙層書套超酷的呀


紅白機 and Gameboy
也是國小男生幾乎都有一台呀 要插卡帶
紅的程度也該就像現在的wii和ps2


錄音帶
現在還有這種東西嗎??
我覺得這種東西到以後會變成古董欸
我家還有很多我要好好收藏起來


萬用手冊
也是國中生人手一定要有一本的呀
而且當時光南一整排都是內頁紙
然後很喜歡買內頁紙跟別人交換
還有跟別人要個檔放在萬用手冊裡面


數學
現在的小學生學的都是很笨的方法 健教式數學好像是這樣
看我妹他們在算一題就要寫很多程序
都覺得好笨喔!!!!!

話說現在看以前我們學的數學還真難欸

我永遠最討厭的是算體積 錐形體積那種
因為我很濫有一次考有史以來最低18分


圈詞 and 畫線
國語課本裡面老師會圈一堆圈詞
然後功課就是回家每個抄三次之類的


寫信 and 寄信
現在都用簡訊或是伊妹兒
誰有閒功夫在那邊跟你寫信寄信

我記得平信好像是3.5元郵票一張


----------

我覺得還有很多沒打出來
不過打完這些我都覺得我們那個年代也好熱血喔!!

而且我覺得雖然現在科技很發達
小孩子可能幼稚園就開始玩電腦打電動

但是我們有過的現在的小孩享受到的都是進化來的

手機 電腦 貼貼機 紅白機 等等

我們也經歷過最初的那個年代呀

回想起來都會覺得好可愛喔!!!


以前的我們真的酷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phant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